薰衣草森林由山中搬到了都市,不僅將那份悠閒成功複製,更把都市的美味料理與雅緻的用餐環境做了完美的呈現。




  三年前的春天,胡市長在新社薰衣草森林與慧君
、庭妃的一個口頭承諾,在台中放送局的再造中實現,因為初見面時被這隱匿巷弄裡日式建築所吸引,她們首次在都市中編織起森林感動,這座森林有著不一樣的名字,它叫-森林.1935。

  因著台中放送局才讓我發現了這座都市中的森林,在臨時起意下來到放送局,所以在出門的路上才打了通電話預約星期天中午用餐,依照以往在台中用餐的經驗,假日用餐通常都需在一星期前預先訂位,因此已做好訂不到位的心理準備,並且擬好訂不到位的備案,但出忽預期的竟然順利訂到了兩個人的位子,看來台中放送局不只遊客少,就連用餐的美食狩獵者也少,因為這樣它才能保有一份恬靜的氣息,我也才有機會享用到美味的料理。

  台中放送局一樓後半區的主體正是這座森林在都市的落腳處,上回在新社薰衣草的用餐經驗實在不佳,加上已近中午十二點,餐廳內竟然僅有一桌客人在用餐,和美術館周邊的用餐人潮一比,心裡實在害怕這又是一家賣裝潢的餐廳,不過這沒有擁擠的人潮,有著台中假日餐廳少有的幽靜,就這麼依預約時間赴約,結果我不只擁有心靈平靜,更嚐到了美味佳餚。



森林.1935後的戶外廣場

露天用餐區

沈靜且典雅的室內用餐區

桌上餐具整齊擺放等待客人到來

  森林.1935不若山中的薰衣草森林有著起伏的山巒美景,但整體空間有著歲月流長的歷史氣圍,餐廳主體建築前後各有著一露天廣場,坐在戶外用餐區享受著暖暖的陽光會有種鬧中取靜的閒適,室內用餐區則保留著建築本身的美感,將沈靜、典雅、人文的風格融入歷史建物中,在這麼棒的用餐環境,一套包含開胃菜麵包、沙拉、濃湯、主菜、甜點、飲料、水果的午餐,竟只要400元加一成服務費,不只價廉更是味美讓人回味,這種美好不只要深藏記憶裡,更要用圖文清晰的留下記錄。


  因為適逢雙十藝文.閃亮台中的活動期間,用餐滿500元可憑簡章獲贈手工餅乾一份,我們幸運的吃到了濃濃薰衣草香的手工餅乾,為這頓佳餚揭開美好序曲。


  餐前麵包烤到外層微微酥酥的,好吃到我只抹上一層薄薄的奶油以吃到香甜的麵包原味,果醬就留給別人囉。


  法式焗洋蔥湯味道很濃郁又香,可惜我只會吃不會煮,實在喝不出是用啥熬煮出的好味道,而卡布奇諾甜椒蟹肉湯除了濃濃的南瓜香之外,加上海鮮的鮮美更加好喝,而且裡面真的喝的到新鮮蟹腳哦。


  蜜汁芥茉香料烤鵪鶉的醬汁很棒,可惜這隻鵪鶉太瘦了,吃了兩口還在意猶未盡就沒了,而青蘆筍煙燻鮭魚捲則可以吃到新鮮鮭魚加上醃漬香料油醋的美味。


 

  風乾帕馬火腿密瓜沙拉的密瓜不甜還不夠熟,主角不襯職讓整道菜都失了色,不禁讓我懷念起鄉村鵝的密瓜火腿沙拉;尼斯沙拉中規中矩,還算不錯吃。


  主菜登場囉,我的香煎野姑豬排搭香草蒜味奶油明蝦真的好吃,豬排煎的好嫩,明蝦新鮮到肉會ㄉㄨㄞ ㄉㄨㄞ,配上蒜味奶油醬真的是味蕾的無上享受,而牛小排最特別的地方在於點菜時服務生會問您要幾分熟,第一次點牛小排被問到這問題還真是楞了一下,直到上了桌看到無骨的牛小排就像嫩牛肉一般擺放在盤內,這才明白原來去了骨的牛小排就有如牛肉一樣,但牛小排多了點韌度,好吃好吃。


  我的甜點是奶酪,一直很喜歡奶酪香滑的滋味,加上蔓越莓醬別有一番風味,焦糖香草冰淇淋搭太陽餅的巧思將台中名物與冰淇淋結合在一起,看似不搭調的兩者卻在巧妙的帶來味覺的新享受。


  新鮮的水果放在天藍色的玻璃杯裡,底下襯著冰塊,看起來就好消暑。


  冰涼的蔓越莓汁酸酸甜甜,有幸福的味道哦!

  這麼豐盛又美味的一套午餐,只要您付出400元加一成服務費,環境又清幽舒適,不僅沒有擁擠的用餐人潮,用完餐後又能在放送局繼續享受悠閒的午後,這樣一個秘密花園還是不要讓太多人知道好了,我要自私的保有這麼美好的幸福場域,讓這幸福一直延續下去。



  森林.1935
   http://www.forest1935.com.tw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