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羅馬風與簡約哥德風共構出台中放送局不同於其他日據時代建物的歐式風情,在這你可以看見聲音的歷史及歲月的留駐



  明亮晴朗的天空看似夏天的季節,但空氣中微涼的秋風宣示秋天的到來,這種暖陽中吹著秋風的季節,最適合坐在陽光下來場美食響宴,餐後安靜的看本書,看累了就著微風散步,當我在心中編織著這個畫面時,台中放送局的身影出現其間,沒有什麼原因,就好似它在某地對我發出訊息一般,引著我打開我的小白上網查閱放送局的相關訊息後,絲毫不猶豫的就出門去了


  
「電台街一號 台中放送局」 尋找幸福的場域,這句slogan精準的傳達我在放送局所感受到的氣氛,電台街在哪?就在台中體院與自來水公司中的那條小巷,沿著小巷往內開,兩旁雜亂的街景讓我無法想像待會看到什麼模樣的放送局,但座落在巷尾優雅別緻的放送局就像一枝孤挺花般,兀自在其間展露出清新的氣質,這麼美的地方竟然就這麼安靜的佇立在小巷中,除了網拍業者帶著麻豆拍著服裝照、幾群高校生在後院參加熱舞比賽外,遊客的身影寥寥無幾,我輕鬆的將車停進後側入口的停車場,納悶著台中人都到哪去了?甘願人擠人在美術館周邊喧鬧的餐廳裡用餐,亦或在人潮滾滾的週年慶裡大肆血拼,卻讓這麼美的一塊文化瑰寶孤寂的在這守著聲音的故事,也好,我可不想在我想像的晝面中加入喧鬧的聲音和擁擠的人群,少了遊客才能慢慢的品味秋天的味道

  現在的放送局在台中市文化局的委託下由Super Fm99.1大千廣播電台經營管理,大千電台將「台中放送局」規劃為廣播文物館,扮演的角色有保存、典藏文物、教育推廣等功能,一樓前半為歷史文化中心、後方則展示廣播器材的演進,二樓則有展覽室、錄音室及會議廳,主體建築後方則開放「森林1935」簡餐咖啡店的經營,展示館內的老式留聲機彷彿依舊播放回味老調,將台中放送局的歷史建築價值發揮的更淋漓盡致。



濃密樹蔭後的放送局

椰影搖曳的放送局

  鵝黃色的放送局在藍天下顯得嬌羞,簡約的羅馬風格與日式的庭院融合為一,主體看起來就像是中世紀古堡,但楓木色的圓頂窗欞則透著中式復古味,再加上兩旁的側翼屋頂是濃烈的日式屋瓦,多元的風格在這歷史建物上巧妙的融合,我坐在衛哨亭旁的樹蔭下,看著樹葉隨著風吹搖晃,樹稍末端外陽光撒野的照在空氣中,曬的放送局熱的發亮,門口的椰子更增添了一點熱帶風情,用鏡頭眶住三邊圓栱門式的入口,搭上風裡搖曳的椰子樹,鏡頭下的照片看來像是一幢西班牙的海邊小屋,還沒走進裡頭我就已經被這慵懶的氣息感染的不想動了。



木質天棚

走過時代退役的廣播器

  走進放送局,歷史文化中心依著時間展示廣播器材的演進,屋棚還保留著木造的模樣,木質的吊扇及昏黃的燈光加深懷舊感,一具具的廣播器輪流見証時代的巨輪後,一起退役在這裡見証聲音的故事,文字與史物共同將我帶入故事的時光隧道中。



真空音響展

  用完餐後我坐在百年真空管音響大展的展館內,和人一般高的音響傳來醇淨的JAZZ樂,樂音不只傳過我進耳裡,更鑽進心中,就讓陽光留在屋外,讓時光停在當下,而我留在這享受著真空管傳來的迷人JAZZ中。



台中放送局
http://www.fun-sound.tw
台中旅遊網
http://taichung.mmmtravel.com.tw/index_m.php?ptype=ieb_c&L1_id=15&L3_id=31550&town_name=taichung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